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妝容】(棚拍紀錄) SUQQU 2018伊勢丹限定 輝瑠璃&紅丁子




有點久沒發文
先來談談這次棚拍作品的緣起,放鬆一下心情好了,哈哈


因為我還滿喜歡收喜歡的品牌的限量彩妝
但很多限定的配色都比較特別,加上有時候就是捨不得用
那些漂亮小玩意最後也就只是放著
想說可以拿來拍些以產品為主題的作品

以下是這次妝容使用的彩妝類產品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115輝瑠璃 (2018伊勢丹限定)
SUQQU 晶采淨妍唇蜜 103紅丁子 (2018伊勢丹限定)
CHANEL 米色時尚BB雙色粉彩餅 N02 (2015夏限量)
佳麗寶LUNASOL 晶巧柔光修容餅 02 Rose Pink


這次文章以妝容為主,簡單試色一下眼影盤和唇蜜就好
大概說一下我對這次伊勢丹限量的感想
眼影盤配色很有趣,尤其是那格藍色


它跟粉色亮片格、偏綠深棕色疊在一起時,都會表現出另外一面
是個混濁感的眼妝
(不過不是髒!是指色彩風格是混濁的)
(雖然這盤真的非常容易畫髒)
所以這次的眼妝,我雖然大面積使用藍色
但看不太出來明顯藍色的原因,就是它大半跟綠棕色和亮片粉疊擦了

可是其實我對這盤有點不爽
我有十幾盤SUQQU眼影吧,沒仔細算,反正改版後的限量盤我應該都有收到
沒有一盤像這盤這麼容易掉粉,尤其是藍色
嚴重到就算上好色,用手指會很容易一推就不見的地步
然後全部飛到眼下
其他盤都不會,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盤的粉質在衝三小
不知道是只有我這樣,還是其他人也會
不過粉質還是很細緻就是了,就是典型SUQQU眼影的好表現

唇蜜的話,這系列唇蜜就是很猛,這支表現如常
很遮唇色又有一個很屌的水亮感,非常非常喜歡!


再來談談這次頰彩的選擇
SUQQU這組限量沒有腮紅的品項,我就自己選色了
最左邊是佳麗寶腮紅,中間是CHANEL棕色蜜粉餅
最右邊是它們2:1混擦,算是一個有點偏粉的珊瑚棕
我自己很喜歡調出來的這個顏色

接著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眼妝的步驟


先來看看model的素眼
這是我已經有打了一點底妝的狀態


眼部打底後整個眼窩上滿左上格的膚金色
那格很妙,雖然在產品上肉眼看是白色,但使用起來實際上卻是金色


範圍是這樣
這邊先說,上眼皮做了什麼動作,下眼皮我就做了一樣的動作
就不特別做示意圖了


在把接下來的眼影步驟走完前,我先畫了眼線
把眼線放在眼影第一個顏色畫完後,畫上第二個顏色前
算是我個人的小習慣
眼線上層跟下層用粉狀產品(也就是眼影)夾起來,眼線比較不會暈


第二個步驟我用藍色塗滿眼摺,要塗到眼摺線的上面一些些


如果只塗眼摺裡,眼睛看起來會變小喔
要畫得高到張開眼還是看得到一點點


示意圖來惹~


此時的全臉狀態,可以記住它
等等往下跟疊擦綠棕色的感覺做個比較


第三個步驟,再把綠棕色疊在眼尾


可以很明顯看到,眼妝的藍色感有減少很多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混濁迷濛的感覺


綠棕色的範圍大概是這樣
順帶一提,其實綠棕色我原本只有要壓在眼尾
靠睫毛根部的區域有再往眼頭延伸的原因是,model的眼型有點小拋
在靠睫毛根部的地方有壓深色,才會有收斂眼神的效果


張開眼睛的全臉照
應該可以理解我說他眼型比較拋的原因
眼摺那邊的脂肪有稍微多一點
所以那邊顏色用太淺的話,眼睛看起來會很腫


最後一個步驟,終於要用右上粉色亮片格了
我只用少許抹在眼皮中間的部分,讓整個眼妝變得很立體


眼影畫完的眼妝差不多就這樣
其實藍色已經不是很明顯了,只剩一點棕藍棕藍的感覺


眼影完成~


也是我個人的小習慣
因為我非常痛恨睫毛上沾粉,所以我會等整臉修容都完成後才刷接毛
這樣就算睫毛有沾到打亮還什麼其他粉,也都會被睫毛膏吃掉
染眉膏也是跟睫毛膏一起最後上,眉毛的毛看起來會比較乾淨
總是就是任何毛上都不要沾粉啦

這張全臉近拍也可以看出來,SUQQU唇蜜真的超猛
看看那個水亮感跟色澤!啊嘶~~


右上粉色亮片格的威力就是這樣!
在這張看起來超超超美~~愛死

不過有一點要先說
輝瑠璃比較適合中間偏白以上的人
膚色稍微健康一點,尤其有偏黃的話,畫這盤會很悲劇(像我本人)
主要是那格藍色的問題
再來就是亮片粉,雖然在黃膚上還算乾淨,但亮度不會這麼美了

最後來分享我自己側拍的幾張幕後花絮


來介紹一下這次的model,他是我大學系上的學妹
但因為他跟我差太多屆了(六屆吧好像)
他入學的時候我已經畢業了
是我們中間的學弟介紹我們認識的,也算是很特別的緣分


他臭臉的時候很有個時尚厭世感
但其實本人超甜~你看他笑起來多可愛!
學姊看了都心花怒放啊~~(顯示為癡漢)


特別感謝本次作品工作人員願意讓我寫這篇文章作為紀錄
尤其感謝阿川完成我想記錄眼妝步驟的小願望
讓我有攝影師側拍的超高級眼妝分解圖~~

model 黃詣芸
攝影 陳川 FB IG
妝 寧寧 ts (就是我啦)
髮 Ang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